【标杆学院】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史文芬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08动态浏览次数:767

史文芬,女,2004年7月入党,2006年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兼任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岗位中,该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学习,恪尽职守。曾获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组织员”、“分党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近五年来,所带支部荣获江苏科技大学最佳党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微党课三等奖1项,党建创新三等奖1项。所在学院连续三年年党建综合考核为“优秀”等级,2020年获批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

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党务工作顶层规划。作为学院组织员,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向学院党委建言献策,认真配合党政领导做好党务工作顶层规划,服务于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2020—2021年草拟学院各类党务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总结等15余份;详实记录学院党务工作会议,保存原始资料;对于重大党政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两年来共报道学院党建信息30余篇。

增强业务水平,落实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要求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炼,努力增强个人业务水平,与此同时做好对支部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相关支部按照正规流程按期换届;把“求真务实”和“促进成长”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两大原则,指导支部如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为专题对党支部书记开展2次培训,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次、《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2次;积极协助党委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和优质化党支部建设;对所带支部党员在集中学习、政治纪律、言行举止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激发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树立规范意识,聚焦质量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建立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机制学生党支部为试点,积极开展“三全育人”理念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锻造工程”党建创新;按照镇江市《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操作手册》,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业务能力培训2次;积极完善《机械工程学院选拔发展对象的规定》,确保流程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重视党员党建材料的严肃和完整性,指导党支部书记对每位党员的党建材料进行逐项清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注重思想引领,创新形式提升教育效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分党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对党员党性修养的教育。严肃党课纪律创新实践教育环节机械学院分党校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分党校”;组织教工党员赴来安县、安徽小岗村开展“重温初心践行伟大宗旨  牢记使命争创一流学科”学习培训,重点协助学院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评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评比”、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党纪党规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推进青年教师培养之“润业计划”、“结对帮扶”等品牌项目,指导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微党课创建,大力推进党建创新,参与设计制作动漫廉洁微视频“廉洁自律  弘扬校园廉洁文化新风尚”,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院在校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月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协助党委书记做好统战工作,加强统战成员思想引领,申报并顺利结题1项校级统战课题。

在工作中,史文芬同志能够做到言行一致,自觉肩负立德树人工作使命,做到以“师生为中心”,尊重每一位党员的合理诉求和个性发展,以一名党务工作者的高度自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受到领导、同事、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