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1776

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 317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教学副院长钟伟、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滨城、学院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伟主持。

钟伟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竞赛、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学院立项建设教学项目负责人应充分了解专业建设内涵,严格实施项目过程管理,按照任务书要求开展建设,实现预期成果。钟伟还对项目经费使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李滨城教授分别从教材建设、教改课题研究、课程建设、高水平学科竞赛、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要求,李滨城教授指出要紧扣热点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要将信息技术、课程思政、新工科等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与教学改革中。

会上,学院与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建设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