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1114日下午,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机械工程学院,与同学们齐聚机械楼447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吴美花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两位老师以关工委的建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工委的组织性质和职能,希望同学们在教育教学、自身成长、日常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在谈及考公、考研及就业的问题时,两位老师表示,在选择未来方向时,一定深思熟虑,切莫盲目跟风。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目标后,在大学阶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要自觉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培养获取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谈到学生组织的工作,老师表示,在学生组织工作其实是不错的选择,能够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对自身的沟通能力、组织规划能力、语言及书面表达能力的提升都很有帮助,但王建华老师特别强调:“在大学期间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加入学生组织的前提是一定要有平衡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如果已经出现了学业比较吃力的情况,还是要将精力和重心放在学习上。”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两位老师在思想政治、学习情况、人生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耐心答疑解惑。在此次座谈会后,同学们均表示,和老师们的聊天使他们受益匪浅,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和人生规划等方面获得了很多建议,使他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更加清晰,也激励了他们在未来征途中初心不改,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