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动态浏览次数: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提高育人效果,325日下午,学院邀请人文学院姚允柱教授来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教学副院长钟伟、党委副书记翟纯纯和任课教师代表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仲崇光主持。

会上姚允柱教授介绍了我国课程思政概念提出的政治背景,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品德标准中涵盖政治标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课程具有示范作用”是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前提,任课教师要深入研讨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知识的契合点,把课程思政做通、做实,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姚允柱教授解读了多所高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做法,给与会教师们提供了建设思路。针对与会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碰到的困惑,姚允柱教授一一做了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近两年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评比活动积极推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下一步学院将遴选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团队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