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薛瑜  发布时间:2023-10-06  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44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机电学生党支部书记蒋达领学,简要介绍了学习主题的主要内容。

     党委委员钟伟、王黎辉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针对思考题分别做重点发言。刘金锋、席娟结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工作分别做交流发言。

     钟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的重任。必须有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向国家需求,致力于新工科教育改革,勇担铸魂育人使命,为国家培养可靠顶用的创新人才。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学院应该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创新环境、加强国际交流、加强质量建设,前进的步伐刻不容缓,学院应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黎辉谈到,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同为船舶行业高校,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围绕“船舶、海洋、蚕桑”办学特色,实施一流学科建设改革计划,以优势特色学科为牵引组建学科群,打造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最后,翟纯纯作为院党委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类重要讲话精神,在系部学习、支部学习和中心组学习中,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做到“一融双高”,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