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润业计划”之青年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席娟  发布时间:2023-11-16  动态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青年教师“润业计划”,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1112日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赴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地反映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历史的专题性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青年教师们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展厅,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一往无前、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青年教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坚守科学报国的初心情怀,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以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