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树清风,思想铸魂守底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席娟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反腐倡廉工作,11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以“警钟长鸣树清风,思想铸魂守底线”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党委副书记谭海波,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40余人前往江苏省边城监狱和韦岗战斗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韦岗战斗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先遣支队暨韦岗战斗历史陈列馆及红色展厅,观看了韦岗战役历史纪录片,瞻仰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党委书记翟纯纯在韦岗胜利纪念碑下,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迎难而上、勇担责任、不畏牺牲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

在江苏省边城监狱,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收看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聆听2名服刑人员讲述自己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因违法犯罪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伤害,真人真案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随后,在狱警的引导和讲解下,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边城监狱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监狱执法管理和服刑人员的日常改造生活,直观感受到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对此次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所有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于担当,并对党员廉洁自律提出四点要求,要求所有党员:深化学习,确保思想根基不动摇;坚定信念,确保初心使命不褪色;守好底线,确保作风形象不变色;担当作为,确保工作任务不打折。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实干担当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