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题教育

作者:席娟  发布时间:2023-11-23  动态浏览次数:206

 

  为严格落实学校纪委开展的酒驾醉驾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11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带头签署《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本次教育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谭海波主持,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纪律条规,特别是关于酒驾醉驾行为的相关纪法条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纪守法,杜绝酒驾醉驾。


  随后,组织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结合典型案例直观展示酒驾醉驾的危害,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克服侥幸心理,自觉做到敬畏法度、有法必依、有章必循。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在《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签下名字,一笔一画都坚定有力,是签名,是对自己的警示,更是承诺。


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拒绝酒驾醉驾等纪法宣传教育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标本兼治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真正做到真正做到意识入脑、纪律入心、责任上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