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润业计划”之高层次人才申报政策解读会

作者:席娟  发布时间:2023-12-08  动态浏览次数: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精准引育,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润业计划”系列讲座之高层次人才工作政策解读专题讲座,邀请江苏大学党委人才工作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雁玲副研究员主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建主持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刘雁玲副部长自2017年起从事高层次人才工作,负责落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发展,有着丰富的高校人才工作经验。她就当前国家对高端人才的重视程度和政策支持力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江苏大学人才引育体系出发,详细解读了国家杰青、优青等各层次人才项目政策及申报要求,并对人才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针对引进条件、选拔机制、考核评价等热点问题与老师们深入讨论。


   最后,张建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高层次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所在,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助其尽快成长是今后的重点工作,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全面理解和把握政策的内涵和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申请人才项目;学院也会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投入力度,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发展机会。

本次解读会,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了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政策的内容和要求,有助于青年教师明确目标,进一步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助力人才成长;也为学院规划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精准引育和制定人才工作政策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