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薛瑜  发布时间:2023-12-08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到会指导,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霞、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平、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壮丹丽巡学旁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翟纯纯主持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李磊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的背景与意义、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从将改革进行到底、改革开放的方向等5个方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会议上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钟伟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近一年机械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教学工作上做出的改革举措,并总结了教学工作改革的重要作用,一是优化现有管理模式,二是保障成果的持续产出,三是营造积极的育人氛围。最后钟伟副院长分享了接下来一年机械学院教学工作将要推行的改革措施,他表示,机械学院将进一步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联动模式,进一步做好教学成果谋划布局。  

   谭海波副书记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在工作实践中,学生管理者要不断学习,熟练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进一步丰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载体,拓展育人空间。面对目前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形势,要与时俱进,革新工作方法,掌握与学生沟通的“新语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总结讲话,认为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周校长对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要系统、持续开展党的基础理论学习,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态势、发展目标相结合;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在高水平科研、重大标志性成果和人才储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抓住当下、立足长远,谋划机械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