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计划”之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07动态浏览次数:11

沐校史正气风学,扬科大桃李鸿图。为感悟学校校史底蕴,厚植家国情怀,12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在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的带领下赴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邀请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强进行讲解。


在张强副部长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校史展厅、蚕桑特色展厅、船舶特色展厅、军工科研成果展示厅,馆内的文字、图片、实物、影像交互表达,生动呈现初心如磐、与时俱进、精彩奋斗的“江科大画卷”。大家沉浸式回顾、体悟江科大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学校办学9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艰苦创业到现在的辉煌成就,一代代江科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生动诠释了“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


参观校史馆是寻根溯源、传承发展的重要活动,也是感悟家国情怀、凝聚爱校荣校力量的重要时刻。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应有的精神品质,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党支部书记李福来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深刻体会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教育使命,深感责任重大,将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