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观看影片《一山之隔》

发布时间:2023-12-05动态浏览次数:13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12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励志题材电影《一山之隔》。

 该影片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敢闯敢干、艰苦奋斗,激励父老乡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险山峭壁中凿出了一条“麻怀出路”,凿开了通往富裕新希望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其中,被影片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所触动,被主人公不等不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面对艰难的环境和流言蜚语,女主人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鼓励大家以更为充沛的精神、更高昂的工作态度,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