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动态浏览次数:63

20243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副院长钟伟等一行5人前往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建华对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随后,技术中心廖新山主任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化焊接、智能仓储系统、结构分析和产线智改数转等领域的研发情况。

在智能化焊接、智能仓储系统等方面,希望过引入自动化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对生产管理和仓储运输等的智能化管理。结构分析方面,公司借助先进的仿真技术,对产品的结构进行深度优化,提升了产品的整体性能。而产线智改数转项目,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希望通过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产线的智能化升级改造。

听取了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的介绍后,我院参会各位党员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钟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学院的研究方向与中船动力的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苏世杰教授则就机械结构设计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分享,他认为,通过优化机械结构设计,可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李国超副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柴油机仿真计算领域的强大实力,他表示,借助先进的仿真技术,可以对产品的性能进行准确的预测和优化。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最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表示,学院将积极借鉴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在党建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党建共建的平台,更好的促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