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我院朱永梅教授被表彰为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

发布时间:2021-04-07动态浏览次数:834

    35日上午镇江市总工会召开的庆祝“三八”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校朱永梅教授被授予“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此次表彰,是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宣传女职工在积极投身镇江高质量发展建设中作出的巾帼贡献,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全市共授予30名女同志“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朱永梅,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机械设计系主任。她热爱教育,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春风化雨育人,打造魅力课堂,成绩突出。

    她负责的《机械设计》课程获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的《高等机械设计》获省研究生精品课程。近年来,她主持省级科研教改课题6项,获科研、教学奖励12项(省部级4项),在省微课教学比赛中曾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3本。她主讲《机械设计》、《高等机械设计》等课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通过课程论坛、QQ群等,开展开放性话题讨论,培养学生高阶思维;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以案例为牵引,所讲内容融入案例中;分层设置教学资源,增设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及时评价学习效果,通过微视频提问、知识点随堂测试、每章单元测试和作业、期末考试等多种方式,使学习者能随时检验学习效果;针对教学模块凝练思政元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种授课方式受到学生好评,近5年学院的教学考评均获第一,每年获校学年教学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