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与评估、博士点申报、工程教育中期考核为契机和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对照标准、改革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本支部建设成党建、科研、教学和人才四位一体的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更高质量党建、助推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1. 坚持党建引领,党建、教学、科研和人才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和党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带动支部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建、教学、科研和人才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助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2. 坚持三会一课,规范党的组织生活。配备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学术骨干担任委员,增强支委班子力量。依托互联网+党建平台,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三会一课过程中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3. 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依托现有党员导师工作室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制定专门支部学习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培训,开展课程思政金课、示范观摩课、线上微课程等活动,让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教育教学改革、教师科研、教学帮扶和学生学业帮扶等各个方面,带领支部教师凝心聚力发展、务实担当育人。

4. 探索党建+”深度融合模式,助推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引领带动支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工程教育认证、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创新举措,依托党支部工作室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