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季含宇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08动态浏览次数:1025

自从2017年入职以来就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季含宇同志已经经历了第一个三年任期,在此期间2017级机械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从成立到随着学生的毕业而结束完成了它的使命,季含宇同志而作为党支部书记,旧的支部虽然解散但他的工作与职责却不曾停步,随着2020级机械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成立,又一个三年任期悄然开始,而他也会在做好基层党建和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道路上愈行愈远。现将季含宇同志从事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一、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他一直坚信思想觉悟、工作作风和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会牢记党的宗旨,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上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身。担任党支部书记近四年的时间里,能够做到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升自身的正是理论水平,积极完成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任务,他也力求在发展党员的面试、谈话中做到思想引领和传播党的思想的作用。负责团委工作以来的半年时光,积极影响着身边的团员青年,投身信仰公开课的组织和宣讲,团结广大团员以党为核心,倡导以积极加入党组织为团员青年的政治奋斗目标。

    二、力所能及,更多岗位贡献自身价值。

一个人的综合素质高低和能力决定了是否能够较好履行本职岗位赋予的职责,同时也决定了是否能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因此,他除了做好本身的专职辅导员工作外,2017年9月至2020年6月兼任了机械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兼任学院党委组织员工作,从2020年9月、12月开始兼任机械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工会宣传委员,从2021年2月开始兼任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他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很好地执行学院党委、团委、工会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多岗位上贡献自身能力与价值,受到学院领导和行政人员的广泛好评。

    三、勤勉认真,扎根自身岗位力行初心

在担任党支部书记职位期间,他能够认真组织、学习每学期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向支部党员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能够结合学院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学习贯彻落实。除此之外,他能够按照标准完成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接收,严格规范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到动机纯正、符合规范。第三,仔细、踏实、认真地完成党支部书记的各项日常工作,如:收缴党费、党员统计、党关系的转接、党员档案的核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等等。最后,积极参与党建创新和党日活动创新,力求不断以创新要求自身和党支部的工作,争做新时代高校创新型学生党支部。担任专职辅导员期间,踏实工作,获得多项荣誉,20届毕业生考研率创新高,延毕率为历届最低。从事就业专项工作近4年,连续三年全校就业工作考核第一。担任工会宣传委员以来积极撰写稿件,宣传机械工会相关活动,负责学院网站工会板块,再多次校工会组织的活动中取得佳绩。

    四、成绩斐然,创优争先不断勇创佳绩。

身为专职辅导员工作四年间,他所带的学生获奖情况如下(仅列举国家级奖励):2014级学生杨逸琳、张超、王超、付灵懿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特等奖”;2014级本科生张超获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6级本科生王瑞、刘明志、汪跃庭、赵耀荣、陈雅妮、陈明珊、李天涛2017级研究生林溪分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三等奖”;除此之外还有数十人次省级赛事获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优良学风班”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其中工业设计1622102032班获得17-19三个年度“优良学风班”称号,2020届考研率达到39.39%,1622102022班获得“五色红旗团支部”称号2次,2016级本科生魏德岚获“省优秀学生干部”、2017级研究生姚康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他的不断努力下,2016级本科生实现学院考研率21%的突破,比2019年考研率提高近2个百分点,且2016级本科生的延长学制率创机械工程学院历年最低,延长学制率为8.4%左右,较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他所负责的专项就业工作连续三年全校就业工作考核第一。在此期间,他获得第八届辅导员论坛工作案例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全国优秀奖、第二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六届“京口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2020年度江苏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2019年年底师德考核“优秀”,2020年职工年底考核“优秀”。

身为党支部书记期间支部获得“2018年度最佳党日评比三等奖”和“2020年度最佳党日评比三等奖”,积极推进支部党建创新,探索当日活动新模式。他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代表机械学院获得“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一等奖、“崇德修德  奋进荣校”征文比赛二等奖、“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廉洁家书征文一等奖,并获得2020年度“校工会积极分子”。

以上是季含宇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期间的个人工作事迹,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