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到机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刘昊  发布时间:2022-06-13  动态浏览次数:2341

527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一行三人莅临机械工程学院,对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工会主席王黎辉和学院其他工会委员及部分工会小组代表参加了会谈,座谈会在仲崇光书记的主持下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



仲崇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校工会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工会既往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会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仲书记还热情的介绍了院工会班子的组成、工作分工及历年来在保证职工福利、维护职工健康、组织职工活动方面做出的成绩。郭主席为代表的校工会领导对此兴趣满满,并给予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工作高度的肯定:“你们工会工作在学校范围一直走在前列,值得肯定!”



随后,王黎辉主席代表学院工会作了工作汇报,对二级工会小家建设、二级教代会建设,二级单位慰问管理、活动组织与开展、服务青年教职工和院职工切身需求六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黎辉主席着重强调了工会小家建设在搬至长山校区之后面临健身器材老旧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作了系统规划,近年来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数量庞大,院工会从组织活动的种类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服务推进,保证新进青年教师对集体的融入,促进他们尽快找到归属感。校工会领导对王主席的报告频频点头,对青年教师的保障服务工作形成了统一意见,并表态在活动组织的范围和力度上给予最大的支持。



最后,在校工会郭主席的引导下,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代表纷纷发言,对各自最关切的问题畅所欲言。有的老师提议将附属幼儿园迁址长山,以保证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便利性;有的老师则对工作考核的压力进行倾诉,寻求帮助途径。郭主席以及巩芳芳老师和储碧茜老师对校工会一直以来在这些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以后会继续不懈努力,争取让广大职工满意。工会领导的表态使老师们倍感贴心,原定一个小时的汇报座谈在近两个小时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