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与辅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动态浏览次数:521

202211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与辅导会,对申报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和创新性等进行评审和交流,评审会邀请了朱仁庆教授、唐盛教授、齐亮教授、胡庆贤教授、胥国祥教授等院外指导专家和钟伟教授、朱永梅教授、周元凯副教授等院内指导专家,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会议由张建副院长主持。

张建副院长指出,基金项目申报一定要充分解读指南,合理选用基金申报辅导材料,并重视基金申报项目评审和辅导工作,主动提出问题,积极与指导专家沟通,依据专家意见,多次、反复打磨基金申报书,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评审与辅导会按申请书研究方向分三组开展,项目申报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汇报项目选题、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等,各位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从项目的选题合理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全文结构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并进行“一对一”辅导和交流,“点对点”指出基金申报书不足,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指明方向,为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