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系教工党支部教师指导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9动态浏览次数:625

        近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机械制造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刘金锋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赛项目“展翼鸿涂-船用智能喷涂装备领军者”荣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是本支部党建服务竞赛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项目团队针对现有的爬壁式、框架轨道式和高架车式喷涂机器人存在实用性差、通用型差等痛点,研发了国内首款基于无人机的船舶外板智能喷涂系统,攻克了船舶外板喷涂路径自主规划、多载荷耦合作用下智能喷涂平台稳定性控制、多工况协同的“双平台”动态联控等关键技术,实现了任意船舶外板的全区域柔性化、智能化和精益化喷涂,创新了船舶外板智能涂装新模式。

比赛期间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副院长张建多次莅临比赛现场慰问参赛人员,鼓励大家自信自强,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项目团队成员在打磨过程中不断完善项目,切实提升了项目质量,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近年来,机制系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金锋同志带领下,大力实施“四推四促”举措,积极推进“四位一体”建设,对人才培养不拘一格,通过各学科交流,各专业碰撞,积极的鼓励师生参与到国家级高水平竞赛中,极大地促进了党员的快速进步和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