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作者:蒋达  发布时间:2022-12-06  动态浏览次数:50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宿舍安全卫生以及期末备考复习情况,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日常管理工作有序、平稳开展。1129日、125日连续多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副院长张建、钟伟与各专业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倾听学生诉求,了解近期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与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 以思想建设  引领行动自觉

走访过程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学习状态、近期生活状况以及临近期末考试的复习安排和心理状态,细致地检查了学生宿舍各方各面的卫生情况,督促同学们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安全问题的各种隐患,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临近期末的功课复习和心理调整工作,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与此同时,翟书记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工作的反馈情况。翟书记强调,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关键是理解认识学校的各项政策的出发点,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 以师生为本  提升学院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认真倾听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住宿等方面的诉求,细心地翻开机电专业学生的《工程力学》课本,询问学习中是否遇到困难,在长山校区的学习节奏是否适应。同时,张院长用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21级机电三班班长董敬豪进行了详细深入交谈,了解了班级近期动态和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表示会认真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日常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和政策支持!

  1. 以教学为基  营造优良学风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伟深入大四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班同学目前的学习情况,与同学们就备战考研、期末复习和毕业设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钟院长表示,学院将会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帮助同学们冲刺考研,学院将组建考研培训班,重点对同学们考研所需的高数、英语、政治以及部分集中度比较高的专业课进行指导,加强对同学们报考专业、选择学校以及参加复试的指导。

最后,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认真对待期末备考冲刺和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注重宿舍卫生问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状况,倾听学生诉求,学院党政领导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需求,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打通了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在寒冷的初冬带来了一份温暖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