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暨自制设备项目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动态浏览次数:247

20233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暨自制设备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各系部负责人组成论证小组和评审专家,各项目负责人、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磊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对2023 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立项的5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展开论证。各项目负责人围绕设备购置的必要性、可行性、关键性能参数和预期成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论证小组在充分了解购置设备的合理性和开放共享性的基础上,质询了设备功能的先进性、可扩展性以及预期成果,并对每台设备形成了论证意见。论证小组一致认为本次论证的设备前期调研较为充分、详实,采购方案科学、合理,可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提供良好支撑,各项目负责人应在优化和完善论证报告后,尽快开展下一步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对本年度申报的自制设备项目开展评审。评审专家从项目的教学实用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经费预算、时间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评定,确定了2023年度拟上报学校的自制设备项目名单。学校和学院鼓励并支持教师开展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自行研制,实现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也为学院实验教学质量水平提升注入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