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动态浏览次数:232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机械工程学院6名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学习,10位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学习设计导学、重点发言、交流发言等环节。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做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他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其次学院要把握“时”与“势”,精准靶向高质量建设的各项指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扬优势、创特色、补弱项;最后,要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黎辉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必须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弘扬奉献精神,正确认识教师职业的苦与乐,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认真学习反面案例,杜绝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将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十四五”规划,凝聚学院师生与院校发展保持同频共振,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本次学习,由刘金锋同志导学,史文芬、席娟、吴堂凤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