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后连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175

5月21日,江苏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工学I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教授,江苏省工学I类教指委主任夏品奇教授秘书沈星教授,江苏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理事长傅玉灿教授、副理事长殷国栋教授、袁军堂教授王忠宾教授、鲁金忠教授、涂群章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冯勇教授。江苏省具有一级机械工程学科硕士点的23所高校50余名机械工程学科相关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主持。

景旭文教授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办学特点、科研特色等,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夏品奇教授如何推进高校学科联盟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夏教授从组建高校联盟的目的、组建高校联盟的意义和要求、组建高校联盟的目标和任务、我国高校联盟发展概况、江苏学科联盟建设概况、学科联盟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共计六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论述。沈星教授介绍了江苏省工学I类教指委2023重点工作,随后作了题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培育江苏省机械类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专题报告。傅玉灿教授主持下,会议讨论通过江苏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会上,各位代表还对联盟2023年重点工作展开热烈的研讨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江苏省高校机械学科之间合作交流,为江苏高校机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会议成功举办对联盟的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