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薛瑜  发布时间:2023-08-04  动态浏览次数:203

        7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讲话精神,并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进行交流汇报。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翟纯纯首先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主题教育的意义是要凝心铸魂,重要的是学准学深学实,努力实现实践转化,要联系时代背景,结合学院和岗位实际,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跟教育、科技、人才的重点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对于相关行业领域重大改革精神等内容要求。防止为学而学、浮在表面学、前紧后松学。希望全体领导通过学习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政治品格、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工作视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

       接着,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交流汇报。调研期间,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3场,深入系部5次,个别谈心谈话30余次,随堂听课10余次,开展问卷调查2次。针对调查研究梳理出的7个问题,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及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翟纯纯强调,要紧扣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这根主题教育“关键弦”不放松,防止调而不诚、调而不深、调而不研,要真正摸清情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