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5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44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福来领学,简要介绍了学习主题的主要内容。

   党委委员张建、李磊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针对思考题分别做重点发言。殷宝吉、薛瑜结合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分别做交流发言。

    张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并做了详细解读。张建强调学院党委要从党建工作入手,引领教师做好科研工作,做有组织的科研。机械学院要抓住这次江苏省发展海洋产业的契机,总结经验教训,引领学院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

  李磊表示,机械学院要以校第四次党代会为牵引,认真学习《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深入思考机械学科发展方向和布局。着重谋划学院工作重点方向,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加强高层次人才内培外引,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做好学科方向整体布局,整合团队力量谋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翟纯纯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的相关内容,并要求各中心组成员务必要按照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开展学习和调研,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