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气候变化与海洋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

作者:腾赟  发布时间:2023-11-08  动态浏览次数:91

       第二届气候变化与海洋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CCORE 2023)于2023年11月5号举行,为期两天。本次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莫桑比克爱德华多蒙德兰大学海洋研究和技术中心、克罗地亚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有70人参加会议,其中有16位专家学者来自英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各个国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教授担任组委,应邀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式总结。

       可再生能源是指从自然界中可再生资源中获取的能源,如阳光、潮汐、海浪、风、雨、地热等能源,这将是未来增长最快的能源。根据2018版BP世界能源展望,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增长5倍,占全球能源总消耗的14%。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气温升高,对人类和环境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将能源系统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或风能,是减缓气候变化影响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会议,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分享在气候变化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经验和思路。

       本次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1级硕士生滕赟作学术报告“Buckling of Bisegment Pressure Hulls Fabricated through Free Bulging”,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的交流互动,充分彰显了我院机械学科的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与会学者专家交流各自的研究经历和最新研究成果,相互探讨,有效促进了该领域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