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爱国基因,铸牢民族统一战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尹子琪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同党外人士团结联系,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1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传承红色爱国基因,铸牢民族统一战线”——参观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活动。

进入展厅,迎面看到气势恢宏的新四军群雕像,师生们仿佛看见了当年苏南地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千上万的新四军战士在号声的召唤下英勇抗战的壮阔场景。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述中,大家重温了新四军抗战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珍贵图片,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一步坚定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永放光芒。通过本次活动,参观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教师代表刘宏西表示要追随先辈们的足迹,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时刻铭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在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麦麦提艾力·玉荪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奋斗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唱响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