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钟燕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2

202311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26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围绕“专业建设”这一主题,特邀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江桂云教授,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沙龙由副院长钟伟主持。


江桂云教授以重庆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例,分享了其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他首先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依托的国家级平台、基地所取得的成效;其次,详细阐述了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构建大工程观机械工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再次,分析了专业建设改革项目、课程建设成效、教改项目研究、教改论文发表、课程思政案例建设体系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最后,进行了专业建设创新实践案例分析。


江桂云教授的分享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有力的借鉴,对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