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械工程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总结及教学质量分析会

作者:钟燕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5

202311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迎评促建阶段总结及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莅临指导,校督导专家尹群、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副院长张建(主持工作)、副院长钟伟、党委副书记谭海波、院督导专家潘宝俊、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教务办、学工办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钟伟主持。

会上,钟伟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学院督导专家潘宝俊介绍了本学期教学效果听课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分析了上学期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并就本学期专业培养质量调查情况和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自检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校督导专家尹群对学院高度重视迎评促建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普通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后期针对迎评促建考核重点,学院要加大投入,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周宏根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大家要始终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对照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提前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学院层面要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充分调动基层教学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和教师的根本任务,要将教师教风建设纳入学院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教研教学持续优化、坚持教研活动常态化、坚持对学生的严管与厚爱结合,夯实教学基本盘。

张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一定严格按照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