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期工匠大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蒋达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1115日,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首期工匠大讲堂,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深入挖掘工匠精神的内涵,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搭建技术交流与职业发展规划的沟通平台。工匠精神,代表着对技术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追求,是塑造我院学生品质的重要元素。本次讲堂聚焦于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激发学子们对技术创新和实践的热情,为我院培养更多的“工匠型”人才奠定基础。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达、就业工作辅导员蒋达老师参加。机械学院长山校区大二、大三、研一、研三年级学生干部与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到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郭义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船707研究所高级技师王长荣、武汉722研究所特级技师徐龙文、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全国技术能手魏凤云、黄埔文冲造船集团高级技师彭卫华通知参加座谈交流。本次工匠大讲堂深入探讨了当前船舶与海工装备的现状,介绍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进展和取得的成就。各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最新的技术趋势,介绍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海工装备事业的热情。

大国重器,是国家科技实力的象征,更是一国综合国力的体现。在本次工匠大讲堂聚焦于大国重器等民族重器,通过讲解、互动交流方式,深入剖析了这些项目背后的科技创新和工匠精神。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这些重器的制造过程,更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向往,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首期工匠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和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学院将进一步拓展企业合作交流,引入更多国内外一流技术专家,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交流平台。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必将在未来的海洋工程领域中展现更加出色的才华,为我国海洋工程技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