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尹子琪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同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民族团结,11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45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团委书记李文达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尹子琪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谭海波书记讲到,学院领导对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十分关心,希望各民族学生在机械学院大家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少数民族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本民族的家乡文化、传统习俗和生活方式等,展现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反馈了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少数民族同学提出的部分课程难度大的问题,谭海波表示,首先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课前预习、课中高效听讲、课后及时复习的良性循环,其次,学院也将通过党员、班委帮扶等措施,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未来职业规划问题,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达给出建议,首先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所学的专业情况,其次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然后围绕目标进行努力奋斗,同学们可积极响应国家的西部计划政策,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希望所有少数民族学生能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融入集体,做学生活动的参与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