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缪芸芸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教学基本功,广泛交流教学方法和策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笃学楼113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副院长钟伟主持,江苏省教学名师朱永梅教授、学校督导专家张永韡副教授、学院王筱蓉教授、管小燕副教授和李冲副教授担任评委,全体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在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全情投入,以明确的教学目标、精心的课堂设计、启发式的语言、恰当的活动安排和富有感染力的教姿教态,展示出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素养。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风采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针对性点评和建议,结合参赛教师的说课和授课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为办好本次教学竞赛,学院进行了精心策划,整个赛程历时两周,分系部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各系分别组织了部门初赛,学院领导、教学名师深入系部交流指导,入围学院决赛的青年教师均是通过系部初赛选拔出的优胜者。系部初赛作为专题教研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等方式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沟通、交流、成长平台,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