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马迎锋  发布时间:2023-11-24  动态浏览次数:18

 为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师生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11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45会议室举行了2023-2024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副院长李磊、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磊主持。

会上,李磊通报了学院近期的研究生教学情况,并鼓励参会代表积极反馈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各位同学对本学期以来的课堂教学、导师指导,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在当前的研究生就业形势下,需要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同时,还结合教学和科研的实际经历,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如教学时增加实验课时、优化实验资源和条件、增设特色专业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等。

教师代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和导师及团队内外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面对研究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挑战。

李磊表示,学院将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合理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加强与导师和辅导员的沟通,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充分锻炼和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在就业、升学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诉求,为营造良好的师生教学、科研环境,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