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论证会

作者:陈宇  发布时间:2023-12-04  动态浏览次数:13

20231129日,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贾民平教授、淮阴工学院杨权权教授、江苏大学耿国庆教授、扬州大学陈荣发教授及江苏理工学院康绍鹏教授担任论证专家。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建、副院长钟伟及智能制造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伟主持。

会上,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刘金锋分别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情况及质量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前往专业实验室进行参观,张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平台建设情况和研究特色,专家们对学院实验室建设成果表示了高度评价,对智能制造实训平台和柔性制造产线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表示了肯定。

经专家审阅材料、现场提问题等环节,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定位准确,行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验设施满足教学要求,教学保障体系完善,已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标准要求。

张建表示,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吸纳专家们的建议,继续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拓展与产业界的合作,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