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强思想、重实践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行强思想、重实践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培训由江苏科技大学党史与党建研究所所长姚允柱教授主讲,旨在为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搭建一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平台。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达主持。

姚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巧妙地运用通俗易懂的例子,通过对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坚持”的详细评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何为世界观、何为方法论,讲座内容条理清晰、层层递进、过渡自然。姚教授通过对巴以冲突国际形势为切入点,引出《论犹太人问题》这一著作,并从中谈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随后,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由点到面地讲解其科学内涵,深刻地解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重要性。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注重理论学习,同时也强调实践与交流的重要性。此次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学习,不仅帮助学生们思想的深化和成长,也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了典范。有同学表示:“这次培训感觉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