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义工站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

作者:吴堂凤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大学。2024年寒假,机械工程学院梦溪义工站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家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在高中母校四川省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李永刚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红石榴助学金,伯黎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等主要资助政策以及申请办法;同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生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图景。通过和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经历,这种“现身说法”,使宣讲更接地气,不仅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到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激励了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的决心。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氛围轻松愉悦,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也传递了青春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