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义工站开展”学无忧,梦无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吴堂凤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要求”,加大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普及各地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梦溪义工站宣传大使李顺雨同学在寒假期间回到老家河南,前往平顶山市叶县邓李乡进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为做好这次宣讲,李顺雨同学通过街道办事处确定了家访对象,精心准备了宣讲材料,并在线上与其他几位资助政策宣讲的同学进行多次交流,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讲解,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

家访当天,李顺雨同学与家访对象进行了交流并为他们辅导了寒假功课,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贷款等各项资助政策,包括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操作流程等。并向他们分发资助政策宣传材料,积极解答疑问,广泛宣传讲解“奖、助、贷、勤、免、补”多元一体资助政策,使他们对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请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把党的温暖传遍千家万户,使资助政策惠及到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