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金字鹏、高明、李文达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12


  2月28日下午,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在长山校区机械工程学院445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共有21支参赛队伍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

本次比赛分“兴农机械”与“仿生机械”两个主题,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出了一款款新颖独特的机械装置,甚至组装出具体的模型。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们对机械设计理论的扎实掌握,更展示了他们在实际应用中的动手能力和小组团队的协作能力。现场评委们对每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点评,最终经过评比,拟推荐15个项目进入江苏省省赛,省赛将于3月29日在扬州大学举办。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高校创新教育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2年举办一次,通过由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进行图纸设计,联系零件加工与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的制作、装配与调试,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