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船舶托举青春梦,妙手折绘奉献情”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杨威 马灿坤 朱梦发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90


春暖三月学雷锋,航海梦想扬风帆。今天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向海图强,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星火服务社结合学校船舶特色以及雷锋精神,于35日上午在红旗小学举办以“船舶托举青春梦,妙手折绘奉献情”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船舶知识。马灿坤 摄

35日上午,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学校,准备好了讲解资料和制作材料。在课堂上,志愿者采用ppt汇演和模型展示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船舶的基本知识。志愿者生动精彩的讲解和船舶模型的展示,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大海之上,感受航海的魅力。活动现场发出阵阵掌声,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对船舶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雷锋帽,用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传授要领。动手实践过程中,志愿者还不断地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的高尚品德与感人事迹。小朋友们沉浸在雷锋故事中,一步一步认真完成雷锋帽的折叠,随着一颗颗闪亮的红星贴在帽子中间,小朋友们的手中举起了一顶顶雷锋帽。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船模。 马灿坤 摄

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折雷锋帽。 马灿坤 摄

三月学雷锋,共筑船舶梦。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更学习到了船舶相关知识,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他们心中埋下争做社会主义栋梁的种子。星火服务社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他们期待下一次走进校园,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图为活动志愿者合影。 马灿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