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行食有序,书典井然”志愿活动

作者:王紫妍 马灿坤 朱孟发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84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对社会的责任感,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星火服务社于34日和35日在机械工程学院楼、图书馆开展 “行食有序,书典井然”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涉及多个领域,为保证活动能够顺利展开,活动负责人提前做好招募工作。当天活动有序进行,排车志愿者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和私人单车一个个排列整齐,提醒即将停车的人们有序把自己的爱车停放得当,使共享单车存在的硬石头——“停车难”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外卖志愿者将挡在路口的外卖一个个放置在架子上,进行了及时整理,同时避免了外卖丢失,让外卖的配送环节更加严谨;图书馆志愿者将图书馆里的盆栽进行浇水,修剪和擦拭,为图书馆的整洁辛勤劳动,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图书馆里焕然一新。

图为志愿者整理单车。 马灿坤 摄

图为志愿者整理外卖。 马灿坤 摄

图为志愿者修剪盆栽枯叶。 马灿坤 摄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一粒粒雷锋精神的种子在这个三月生根发芽。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校园处处涌现追“锋”少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当代新青年将携着雷锋精神,砥砺前行,成为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图为志愿者合影。 马灿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