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作者:李文达 审核:谭海波  发布时间:2024-04-08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积极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要求,43日,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在学院447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翟纯纯,学院院长、院关工委主任张建,院关工委副主任潘宝俊,院关工委委员任家隆、张成明、李磊(副院长)、薛瑜、史文芬,院团委书记、院关工委秘书长李文达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谭海波主持。

会议开始,李文达传达了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24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向大家汇报了学院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基本情况。谭海波对2024年学院关工委工作要点和上半年工作计划进行解读,并针对《江苏科技大学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暨考核指标体系》做了细化分析,目前学院关工委工作在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各部门需要完成的指标等进行了任务分配。

院关工委副主任潘宝俊老师对学院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支持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特别是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要发挥关工委老党员的积极作用,做到思想上先入党。院关工委委员任家隆、张成明两位老同志,建议要对青年学生要加强传统教育,建议多组织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参加红色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学院院长、院关工委主任张建讲到,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充分利用好老同志各自身上的优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翟纯纯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关工委工作要在服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上下功夫,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念,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搭建学院关工委工作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具有学院特色的关工委活动,形成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