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席娟  发布时间:2024-04-09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接着,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史文芬进行导学,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具体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机械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内容。
  翟纯纯进行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我们必须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从战略的高度站稳、守牢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着,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建强意识形态主力军、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前防范化解风险五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如何做好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吴堂凤、李南南两位同志立足自身辅导员岗位,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守好“两微一端”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抵制防范错误思潮在校园传播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翟纯纯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科技大学2024年度干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为本月入党的参会党员过了一次庄重严肃又充满温情的“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希望,勉励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